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叫卖野生大鱼被拘 花费三百元买胭脂鱼结果被刑拘了

    国家保护动物真的可以买卖吗?其实,现在很多人都不懂得这一点,都以为国家保护动物可以进行买卖,这是错的。近日,有一个男子在网上叫卖野生大鱼被拘了,据悉这是男子花费300元买来的大鱼,结果悲剧了。

    胭脂鱼可以吃吗
    胭脂鱼可以吃吗

    朋友圈已经是“炫富”的渠道了,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在朋友圈晒照片的,但是也有一些是不能够晒的,不然后果就会很严重了。现在男子朋友圈叫卖野生大鱼被拘,真是活该了,因为这大鱼就是胭脂鱼,胭脂鱼是国家保护动物。

    九江滨江路一家酒店的老板晒出朋友圈,说他买来了一条野生大鱼,并有公开叫卖的意思。不少网友认出,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但不想该男子竟然在知道的情况下,还公然回怼:“能吃!”愤怒的网友拨打了警方的电话,并对其进行了举报。

    已被开肠破肚

    长航公安局九江分局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酒店老板徐某进行了抓捕,并当场查获一条长约80厘米、重约6公斤的疑似长江胭脂鱼,遗憾的是,该鱼已经被解剖并且冷藏。

    而面对警方的询问,该男子竟然称:“因为我也没有接触过,说实在话,我也是百度查的才知道的,我们有个好奇的心,那中华鲟我们就知道,这个鱼比较(难辨认)一点,这个鱼我们也不是很懂。”据徐某交代,该鱼是他花了三百元购买来的。随后,九江水产科学研究所以及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该鱼进行了鉴定,确定为胭脂鱼。

    面临三年有期徒刑

    目前,酒店老板徐某因非法收购珍贵濒危动物被刑事拘留,而贩卖胭脂鱼的嫌疑人也已经落网。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书记廖亚明也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科普:胭脂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型呈一个三角形,身体侧扁,口下位,呈马蹄形。同时可以数下背鳍条数,这条鱼分支鳍条大概是在52,可以确定它就是胭脂鱼。

    同时,专家也告诉大家:近年来,胭脂鱼数量越来越少。如果是渔民误捕的话当时就要进行处理,就是把它解开以后看看,如果是受伤的话,可能就要报渔政部门,如果状态还可以的话,马上就要进行放生,马上放到长江里去,放到鄱阳湖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