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统一餐盒封条 为保障食品卫生正与商家沟通

    美团外卖一直以来都是最好的,毕竟现在美团外卖卫生问题越来越重视了,但是在去年的时候,有一个外卖小哥偷吃事件引发社会热论。在如今,美团正式整改,将会与商家沟通使用统一餐盒封条。

    美团外卖怎么样
    美团外卖怎么样

    美团成立于2010年,从团购业务切入,陆续推出电影票线上预订、外卖业务等等,到现在深受消费者青睐,可以说是美团很成功了。根据最近消息得知,现在美团规划使用统一餐盒封条,为的就是保障食品卫生问题。

    美团将会使用餐盒封条
    美团将会使用餐盒封条

    澎湃新闻专访了美团点评首席科学家夏华夏。他表示,目前不论在配送团队管理上,还是配送技术上,都在做着努力和尝试。“我们已经开发了标准封条以及需要破坏才可打开的饭盒,也已开始在一些地方推广。但这需要跟每个商家去沟通、去谈合作,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夏华夏说。

    “由于商家要承担更多包装成本,并且使用封条封盒可能会增加额外工作量,因此我们也在想用一些激励手段,从而鼓励这些商家接受新的方案。”夏华夏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

    未来人机配合提高效率

    此外,夏华夏还告诉记者,因为骑手紧缺,所以从两年前开始美团就在探索,能否用无人车来送餐。外卖下单后骑手手机每隔几秒就会上传位置信息,通过数据分析,研究团队发现这个过程时间被分为了三份。骑手接单后骑行到餐厅所在位置、取餐,需要7、8分钟。送餐距离一般是三公里以内,也需要三分之一的时间。最后,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看起来很快就能完成,但实际上也需要7、8分钟。

    “所以我们想能不能在这三个阶段使用无人车,来帮助骑手。比如在商场内用无人车取餐,直接递到外卖员手上。或者在送餐中使用无人车,甚至无人机。一方面让骑手工作更轻松,还能减少交通事故可能性。在第三阶段,骑手也可以将食物放置在无人车上,小车自行乘电梯送到顾客手中。”夏华夏说。

    当然,要想做到这些背后需要大量技术支持。今年年初,美团研发出了这样一台小车。它可以探测障碍物、检测红绿灯,也可以和电梯做智能交互。当到达目的地时,小车会给顾客发短信验证码。顾客通过扫码才可打开无人车,取走商品。

    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美团又开发了一款更大的无人配送车,宽1米长2米3,时速可达到20公里。那么无人车在路上跑万一被人拦下怎么办?夏华夏答道,每辆车都有360度摄像头,也有相对完备的防护措施,被拦截概率大大降低。

    “目前公司五万多员工中,有一万多个软件工程师从事科技研发。通过技术创新,使得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促进消费转型升级,让人们更好地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夏华夏说。夏华夏还向澎湃新闻表示,未来机器与骑手互相配合,希望尽可能地提高配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