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消费警示 不与卖家私下交易并保留购物单据

    从昨天晚上开始,很多消费者朋友都开始蠢蠢欲动了,因为双十一的预热活动正式开启,身边也有许多朋友在等待零点抢购心仪的商品,正当此时,双十一消费警示不得不提醒大家,不与卖家私下交易并保留购物单据。

    双十一狂欢节提醒
    双十一狂欢节提醒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虽说只是预热,但全国消费者的热情显然已经被点燃,就在昨天,10月19日,天猫举行的“2018双11全球狂欢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召开,自2018年10月20日00:00起,全球剁手节也就正式拉开帷幕了。

    对此,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双十一消费警示,用于提醒全国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期间应如何避免购物陷阱?首先,我们必须清楚,在网购的同时,一定要选择合法经营、规模大、信誉高的购物平台和网店,不与卖家私下交易并保留购物单据,所谓的“私下交易”即是除了旺旺以外的任何交易形式都不要轻信。

    双11购物消费示警
    双11购物消费示警

    除此以外,双十一消费警示还提醒道,不轻易登录陌生网站,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随意透露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和密码、验证码等。双十一购物节会有很多优惠券和购物津贴,但请明确地清楚这些津贴和优惠券的使用范围和日期;遇到虚假特价的时候,消费者可截图保存,以便维权。

    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的省消委还提醒大家,选购商品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品的参数和说明,在收到货物时,请务必要及时进行查验,一旦发现商品有质量问题,一定要及时维权,最好在购物前与商家商谈好相关运费、快递服务等细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