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消费分期怎么样 暗藏的猫腻让你无法想象

    眼看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马上就要来临,又到大家血拼的时候了,不少朋友又在考虑着要多申请几张信用卡来疯狂买买买!然而消费之后,一时不能完成全额还款,就选择信用卡分期来缓解经济压力。那么信用卡消费分期怎么样呢?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其实信用卡消费分期暗藏的猫腻让你无法想象!

    信用卡消费分期暗藏猫腻
    信用卡消费分期暗藏猫腻

    信用卡超前消费是目前最为流行的消费方式,不少人手上还不止一张信用卡呢!但是对于还款上有不少人都是选择信用卡分期,然而还是没有搞清楚信用卡消费分期怎么样?其实信用卡消费分期并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划算,一起来了解下信用卡消费分期的几个常见猫腻。

    猫腻一:真实年利率远超20%

    信用卡消费分期虽然免息,但是要收手续费,而这个手续费的收取并不像贷款业务一样,是扣除已还金额后,再根据剩余未还金额来分摊手续费,而是采用固定的手续费率,也就是说不管你还完多少期,这个手续费都不会变。

    举个例子,假设将24000元分12期付款,用银行信用卡分期费率来算,每期手续费144元,合计1728元。而按照贷款业务选择等额本息还款,首月支付利息为144元,本息合计2144元。此后每月利息递减12元,最终支付利息总额为936元,比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总额1728元减少792元。

    这样对比可知,信用卡分期年利率约为15%。但是每个银行分期期数不同、分期费率不同,分期时间越长手续费越高,要是分24期甚至是36%,这个真实利率远高于20%。

    猫腻二:提前还款手续费不免

    很多卡友认为办理了信用卡分期后,提前还款只要将未还的本金还上就行了,剩余的手续费可以不用收了,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据了解,大多银行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不一定就免收了,有的银行虽然可以免剩余手续费,但是需要支付未还本金的一部分作为提前还款手续费或者是违约金;而大多数银行会要求提前还款要一次性把剩余未还本金和未还手续费都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