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孕妇能吃火锅吗 2018火锅配菜有哪些?

    冬天就要到了,现在这种天气最适合的也就是开火锅了,相信不少人最喜欢吃的就是火锅了,因为只要把食物放进去煮几分钟就可以吃了,但是说起来火锅,孕妇能吃火锅吗?你知道吗?

    吃火锅必不可少的配菜
    吃火锅必不可少的配菜

    火锅是很多人眼里的美食,是亲朋好友相聚最好的选择,但是麻辣火锅具有辛辣刺激,是容易刺激胎儿的皮肤的,孕妇可以尽量选择三鲜味道的,可以适当的吃,但要注意吃火锅的次数,尽量少吃。

    其实,火锅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去吃的看,比如辛辣的火锅患病人士千万不要去吃,只能够清汤的火锅才可以,包括孕妇也是一样,火锅最好还是少吃为妙。但是,吃火锅最重要的还是配菜,2018火锅配菜有哪些?

    畜肉类:羊肉、牛肉、猪肉、火腿、午餐肉、腊肉、香肠、猪灌肠、猪牛羊的肾、肝心、肝蹄筋、牛鞭、猪肠、猪脑花以及猪脊髓等;禽肉类:鸡肉、鸭肉、鹅肉、鸡翅、鸡血、鸭血、肠、肫、肝、鸡爪以及鸭掌等。

    水产类:鲫鱼、草鱼、鲤鱼、鳝鱼、泥鳅、河蟹、河虾、海蟹、海虾、水发海参、水发墨鱼、水发鱿鱼、水发鱼肚、鱼唇、鱼翅、鲜贝、带鱼以及水发海带等;蔬菜类:白菜、菠菜、豌豆苗、莴笋、卷心菜、土豆、莲藕、茭白、冬笋、春笋、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冬瓜、丝瓜、鲜豌豆、四季豆、菜花、金针菜、蘑菇、香菇、平菇、金针菇、黄豆芽、绿豆芽、豆腐、豆腐干、香菜、香蒜、葱、空心菜以及荸荠等。

    野味类:野鸡、野鸭、鹌鹑、狗肉、狗鞭、蛇肉、田鸡、蜗牛、牛蛙以及龟肉等。另外,还有经过加工的原料,如鱼丸、肉丸、麻花、油条、油馓子、酥肉以及面筋等。

    火锅汤料就是平时所说的锅底,锅底有红汤汁和白汤汁。红汤汁即辣味汤汁,由浓汤与辣椒、豆瓣酱、豆豉酱、冰糖、盐、黄酒、多种香料熬制而成。白汤汁一般由老母鸡,老鸭等家禽配以葱、姜、酒炖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