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价1000元陶罐快递摔碎 德邦最终竟只赔300元

    一般在邮寄贵重物品时,我们都会特别担心物品被快递公司弄丢或是损坏,于是投了保价赔偿,最近一位女士保价1000元陶罐快递摔碎,造成该女子2000余元的损失,本该获赔1000元,德邦最终竟只赔300元,这让女子相当气愤。

    今年9月3日,来自重庆的别女士前往江西景德镇旅游,并在当地的古玩市场上购买了一对陶罐,还是一对价值2000元的青花瓷陶罐。后来别女士还选择了德邦物流公司,想将陶罐通过快递的方式寄送回重庆,并且投了保价险,选择了保价1000元。

    投千元保价险邮寄陶罐
    投千元保价险邮寄陶罐

    别女士告诉记者说,“这次去景德镇古玩市场,我们相中一对青花瓷陶罐,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2000元成交。”因为这属于易碎品,别女士在担心会破碎之余,花100多块钱买了专用的打包箱子和架子,就是为了确保将陶罐完好无损地送回去,按照快递员的要求顶额投了1000元的保价险。

    截至9月15日,别女士的老公范先生在支付了79元的快递费后,将物品取回,打开一看傻眼了,价值2000元的青花瓷陶罐只剩下两堆碎片,保价1000元陶罐快递摔碎了,在现场的德邦快递员杨辉也被吓了一大跳,他表示会联系公司给出解决方案。事后,别女士在微信联系当初投递时的快递员周剑峰,讲明情况后,对方回应表示会联系公司。

    两千元青花瓷陶罐被摔碎
    两千元青花瓷陶罐被摔碎

    在等待所谓的说法过程中,一个月过去了,没想到等来的结果竟是这样,针对保价1000元陶罐快递摔碎的状况,德邦最终竟只赔300元!别女士瞬间炸毛了,结果德邦给出的解释更是气人,别女士说,“他们去淘宝查了我这种陶罐,大概价格就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他们取了一个均价300元。意思是他们德邦还厚道了?我买的又不是网上的歪货!”

    价值两千元的陶罐,保价1000元陶罐快递摔碎,原本快递公司应按照保价赔偿1000元,即使是赔偿千元,别女士还损失了1000多元,德邦最终竟只赔300元,别女士实在无法接受。由于300元的解决方案不被接受,德邦挂断电话。对此,律师建议,“如果快递公司不按照合同约定赔偿,就可以向邮政管理部门投诉。如果仍然解决不了,可以考虑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直接起诉快递公司要求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