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11万余元网购美国恶霸犬 收到快递狗已死亡

    随着网购越来越受欢迎,很多消费者无论想要买什么商品都会选择在网上挑选,当然购买宠物的话也是有的,特别是犬类有不少家庭都有养,但是近日有人花11万余元网购美国恶霸犬,却在收到快递时发现狗已死亡了,这钱能退回来吗?

    网购美国恶霸犬死亡

    因为喜欢狗,耿先生经常在网上关注相关宠物狗的信息。去年,他偶然看到一条宣传进口宠物的微信链接,对其中一条在美国多项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恶霸犬情有独钟,于是,他便加了微信链接中负责宠物狗销售工作的赵某的微信。之后,耿先生和赵某多次通过电话及微信沟通,协商买狗事宜。

    网购的狗死亡
    网购的狗死亡

    2017年5月底,耿先生按照赵某的指示,将117000元货款打入赵某的老板,荀某的支付宝账号。十几天后,赵某告诉耿先生,他购买的美国恶霸犬已经由美国运抵沈阳,恶霸犬精神状态不错,但原定交货的普陀山机场没有加氧货仓航班,将改乘某班次的航班从沈阳飞抵宁波栎社机场。

    双方谈妥后,耿先生委托朋友按照赵某告知的航班抵达时间,到栎社机场领取宠物狗。万万没想到,耿先生的朋友到机场后,发现宠物狗在下飞机时已经死亡,便没有领取尸体。当天,机场货站分公司向耿先生出具了宠物狗死亡的证明。面对这样的结果,耿先生要求荀某退还全部款项,荀某不肯。

    于是双方协商不下,耿先生便向法院起诉,请求解除与荀某的宠物狗买卖合同,要求对方返还货款117000元并支付利息。最终,法院支持买家全额返还货款并支付利息的请求,被告上诉后中院维持原判。为此法官也提醒:网购宠物风险大,双方确定合同时务必把细则约定清楚。

    所以大家以后网购什么宠物的话一定要事先谈妥各项事宜,并且最重要的是风险的承担问题,明确提示义务,做为商家也是要懂得规避风险的,避免出现类似于花11万余元网购美国恶霸犬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