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购物真的便宜吗 这些价格猫腻你发现没

    离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时候相信很多人都把自己喜欢想买的东西加入购物车了,为双十一作好准备。在大家眼中,双十一是一个网购便宜的节日,不仅买的东西便宜,还会有其他的福利,所以喜欢网购的朋友都很期待双十一的到来。

    2018购物狂欢节
    2018购物狂欢节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也可以说是网络促销日,网上大部分商家都会在这一天把所有物品低价出售或打折活动,往往这双十一是一年中营业额最高的一天。不过,双十一购物真的便宜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双十一购物真的便宜吗

    据调查显示,在双十一16家电商平台宣称参加促销活动的539款非预售商品中,不在当天也能以双11价格或更低价格购买到促销商品的比例达78.1%。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这些价格猫腻儿你发现没?

    调查体验发现,不同平台和商家预售规则、支付定(订)金和尾款时间不尽相同。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八十九条规定,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对129款预售商品价格行为调查体验情况来看来,预售商品价格相对规范。但也发现4款商品存在价格问题,如涉嫌以“划线价”形式虚构“原价”、预售价格不如双11当天价格优惠、预售价格频繁变化、定金随意变动。

    此外,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有关部门完善网购价格监管制度,依法惩处价格误导行为;加强平台商品价格管理,电商平台及商家需落实诚实守信经营责任;消费者需培养良好价格意识,坚持精明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