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郎酒借势茅台营销 郎酒广告宣传被指违背真相误导市场

    茅台酒在国内是公认的传统知名国酒,更被称为酱香型白酒的鼻祖,不过最近各大平台上出现的“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广告宣传语引发质疑,有报道称该郎酒借势茅台营销,郎酒广告宣传被指违背真相误导市场。

    郎酒广告借势营销绑定茅台
    郎酒广告借势营销绑定茅台

    上述这段广告语大家熟悉吗?可能在电视广告、车站及机场等场所的广告屏上都曾见过,那么这句广告语的来源是源自哪里呢?据报道介绍,在2017年青花郎新战略发布会上,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正式宣布了青花郎的新定位,即“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

    为何郎酒会这样定位?汪俊林称,郎酒与“老大哥”茅台,在产地、原料、工艺、历史渊源等诸多方面都是有联系的。据悉,郎酒的广告宣传是这样描述的: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地接壤的赤水河畔,诞生了中国两大酱香酒,其中一个是青花郎。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

    郎酒“两大酱香白酒之一”引质疑
    郎酒“两大酱香白酒之一”引质疑

    不久后,一篇署名为“贵州仁怀酱香酒同仁”的公开信提出质疑,郎酒广告宣传被指违背真相误导市场,该公开信表示,“青花郎的广告宣传违背酱香产业文化和历史真相,会误导市场、误导年轻人、误导传统酱酒文化的传承。”发布公开信的网友认为,中国只有一个正宗酱香,不存在两大酱香。

    针对郎酒借势茅台营销的说法,白酒营销专家指出,捆绑赤水河上下游的概念,有打擦边球的意图,而且真正目的是要对茅台的消费者进行割分。为此,青花郎酒广告宣传被指违背真相误导市场,在业内人士看来,郎酒打这个如意算盘效果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