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微整形假药案 三五十元假药非法利益高达10倍

    医疗美容风潮自吹入中国大陆以来,至今在内地掀起的微整形风已一点点地渗透到我们的身边,也许不是作为消费者,但你有没有发现,朋友圈多了很多美容广告?浙江微整形假药案涉及的受害者分布于全国多地,三五十元假药非法利益高达10倍!

    微整形假药产品案
    微整形假药产品案

    通过微整形获得美丽面貌的人越来越多,但其实从事微整形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方是消费者身份,一方是经营者身份,但微整形假药却能令消费者成为受害者,使经营者成为获利者。2018年2月,警方在网上发现有人通过朋友圈销售微整形产品,通过调查发现暂住在海宁周王庙镇的安徽籍女子马某荣有涉嫌售假行为。

    警方经初步摸排侦查,发现在马某荣背后的进货渠道还非常广,虽然从事该行业近一年时间,但已发展了上百名线下微商,马某荣下单后,货品均从江西等地的供货商直接发货给下家。浙江海宁警方成立专案组后,对浙江微整形假药案展开了全面的侦查工作,以马某荣为连结点,顺藤摸瓜,一个多月后,警方成功锁定江西杨某、河南曾某镇等团伙组织架构。

    微整形玻尿酸假药翻倍卖
    微整形玻尿酸假药翻倍卖

    今年4月,海宁警方共成立了6个小组分赴江西、河南、广东、安徽等地进行同时抓捕,成功抓获以周某华为首的生产假药嫌疑人8人,在现场还缴获了大量的假药、生产设备及生产原料。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这些三五十元假药非法利益高达10倍之多,进货价仅为30-50元不等,却以五六百元的价格卖出去。

    截至近日的浙江微整形假药案成功告破,共计抓捕犯罪嫌疑人21名,捣毁非法制售窝点1处,打掉非法销售囤货仓库窝点5处,扣押微整形假药产品27万盒,其中包括肉毒素、麻膏、水光针等假药,以及无注册证医疗器械共130多个品种,涉案金额超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