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水器里有个小东西 不注意一个月耗电1000度

    热水器每家每户都会有的,毕竟一个家庭有热水器才是最方便的,如今热水器在家庭中才是最重要的。但是你知道热水器里有个小东西很重要的吗?它就是镁了,是一个金属来的,长期不更换镁棒损失很大。

    热水器镁棒要更换
    热水器镁棒要更换

    热水器里有个小东西你一定要注意的,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以为热水器只要正常使用就可以了,但是现在我们都错了,因为热水器有一个东西是很重要的,不重视一个月就会耗电1000度。

    电热水器里的镁棒建议每半年更换一次。尽量请专业人员操作,并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清理和更换加热棒。在网上,一支镁棒的价格也就十几元。半年换一次还是可行的。网上有自己更换的教程,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试试。请人来换,大概会收几十元手工费。如果自己没把握,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员来换。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镁棒,它的吸附能力越来越差,到最后完全失去作用时,水垢就会侵蚀热水器的加热棒和内胆了。那个时候,请专业人员上门清理热水器,可就不是几十元能搞定的了,听说要几百元呢。

    工人师傅修过一个很久没有更换过镁棒的热水器,里面水垢堆积严重,加热效率极低,再怎么烧,桶里的水都达不到设定的温度——加热指示灯始终亮着,加热器持续工作。

    一个月耗1080度电!一年算下来,要多花好几千块钱电费!不仅如此,这些水垢还容易引发皮肤过敏,还会堵塞进出水管道,引起内胆和加热棒漏水漏电,甚至爆炸,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