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微整形假药案 玻尿酸等都是造假涉案金额逾3亿元

    在这个社会上,每个人都是爱美的,特别是一些女性们,有不少人为了变美都会选择各种整形来改变自己,现在一些整形产品深受不少女性的欢迎。但是近日,浙江微整形假药案获破了,没想到玻尿酸等都是造假涉案金额逾3亿元,令人震惊!

    网上销售整形假药
    网上销售整形假药

    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你购买过任何的整形产品吗?其实这些产品也存在是造假的,你看,现在浙江微整形假药案告破了,肉毒素玻尿酸等都造假的,而且还是专在微信卖。所以小编提醒各位女性购买这些产品要注意了。

    记者12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嘉兴、海宁两级公安机关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生产、销售微整形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扣押肉毒素、麻膏、水光针等假药及无注册证医疗器械共计130多个品种,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2月,海宁公安民警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在销售肉毒素、麻膏等微整形产品。通过排摸发现,暂住海宁的一名安徽籍女子马某荣有涉嫌售假行为。经查,马某荣已在网上销售微整形产品近一年时间,发展微商多达百余人。日常交易中,马某荣的下家订货后,由江西、河南等地的供货商直接发货。

    鉴于案情复杂,海宁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调查该案件,从江西杨某、河南曾某镇等供货商下手开展侦查工作。4月,警方成立6个抓捕小组,分赴江西、河南、广东、安徽等地开展同步抓捕,一举捣毁囤货仓库3个,抓获郑某彤等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药3100余盒,无注册证医疗器械25000余盒。初战告捷,民警又分赴吉林四平、广东深圳等地,抓获顶层代理商吴某、杨某等5人。此时,其中一罐麻膏引起了专案民警的注意。“郑某彤等人的进货价仅为30元至50元不等,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如果算上国际物流运输成本,根本没有利润空间。”专案组民警史宏俊介绍,经过专业机构鉴定,确定查获的这批麻膏属仿制品,生产企业没有相应资质,应按假药论处。

    警方怀疑有人在非法生产该类假药,随即以湖南长沙几处物流点为切入口进行侦查,最终在岳麓山脚下的一个偏僻山村中发现了生产假药窝点。根据前期侦查得到的确切情报,8月底,海宁警方抽调30余名警力进行同步收网,抓获以周某华为首的8名生产假药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大量假药、生产设备和生产原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