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好吗 新房和二手房有什么区别

    最近几年,中国的房价一直处于高涨不跌的状态,然而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朋友,把买房的矛头也转向了二手房身上,那么购买二手房好吗?对于这个问题,根据市场调查,其实购买二手房还是有好处的,当然购买的二手房对于以后会有所贬值。那么新房和二手房有什么区别呢?

    购买二手房划算吗
    购买二手房划算吗

    其实对于没有足够资金购买新房的朋友,也就只能购买二手房了,因为价格便宜,然而在一线城市里,二手房还是挺热门的。虽然在价格上占据了优势,但是总的来说,二手房入住后还是会发现不少缺点。所以二手房用来短期居住还好,如果长住的话就不怎么划算了。

    例如有的二手房通常都有十几二三十年的楼龄,而且二手房的小区都是比较老旧的,一般也没有电梯这些设备,配套设施都很差,对于日常生活并不方便,另外冶安也不是很好,住这种二手房也不放心。房子里面也有很多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开裂,还有一些会漏水,到时候还得自己花钱找人来修,如果选的楼层太高,没有电梯可以来用的话,那每天就得爬楼梯,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

    根据以上介绍总结来说,通常资金不足的朋友才会考虑买二手房,只有价格上是有优势,缺点还是蛮多的。至于新房和二手房有什么区别?主要区别有5点分别是:第一交易条件不同;第二贷款年限不同;第三买房税费不同;第四交易主体、流程繁简不同;第五房龄长短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