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元假陈醋卖上百元 醋商坦言平遥假陈醋专坑外地人的

    去过平遥古城旅游的人,若是稍微去了解过平遥古城的旅游攻略,其中最不可或缺必买的特产中一定会有平遥陈醋,即使没有买,势必也曾被平遥陈醋的红火势头感染过,2元假陈醋卖上百元你信吗?醋商坦言平遥假陈醋专坑外地人的!

    平遥假陈醋被曝光
    平遥假陈醋被曝光

    近期以来,平遥古城当地掀起了一阵假陈醋打假风,记者亲自前往调查探访,发现平遥假陈醋多来自郊外农村里的小作坊和不良食醋商,所谓的陈醋,实则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由自来水勾兑而成,2元假陈醋卖上百元,小作坊的卫生环境也是脏乱差得不行,记者还曾在成品醋缸里看到漂浮在食醋上的死苍蝇。

    两天前,记者前往平遥古城发现,由于国庆旅游高峰刚过,古城内的游客也少了,但同时,古城里的一些经营食醋的店铺也关上了门,记者从开门营业的食醋经营者那了解到,他们也担心古城食醋不规范的报道会影响经营,害怕全面否决平遥这个市场的这些产品,“客人没办法了解,鉴别也比较难”。

    食醋小作坊产销三无醋
    食醋小作坊产销三无醋

    自从平遥假陈醋被曝光后,平遥古城内的食醋商和产品也受到了影响,虽然目前还没有特别明显,但食醋商认为,应该后续一段时间,顾客购买力会减少。对于2元假陈醋卖上百元的行为,记者调查发现,它们是因为被贴上了“十年陈醋”的标签才能迅速将身价翻倍。

    另外,更有醋商坦言平遥假陈醋专坑外地人的,低价醋不但由自来水勾兑,有些甚至是三无醋,质量无法保障。许多普通的食醋,市场批发价只需2元,但经过“包装”后,2元假陈醋卖上百元不是难题,目前“醋缸中漂死苍蝇”的醋厂也被现场查处并且停业整顿。记者获悉,后续还将继续对平遥古城内的食醋作坊进行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