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

    吃大闸蟹季节又到了,在6到7月的时候朋友圈每天更新的都有发小龙虾的美食,而到了现在大闸蟹又摆上朋友圈啦,这个季节怎么少得了吃大闸蟹呢!因为是现在大闸蟹上市的季节,相对来说价格也比较贵,那么,现在的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呢?

    大闸蟹的正确吃法
    大闸蟹的正确吃法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所以现在吃大闸蟹是最好的时候了。看见朋友圈很多朋友都晒吃大闸蟹,心痒痒的特想吃,想买但又在考虑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因为正上市季节。还有一个问题,其实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

    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

    死蟹不能吃,否则会引起中毒,甚至丧命。螃蟹被捕获后常因想挣脱而造成体内乳酸增多,这会导致螃蟹死后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进而产生一种有害物质“组胺”,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另外可能产生的物质是“类组胺”,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因此挑选时要注意。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

    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而过高的氨氮必须从肾脏排出,所以吃死大闸蟹对肾脏是非常不利的。

    吃死蟹者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即使是半死不活的“撑脚蟹”,也不宜食用。活蟹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虫寄生在肺里,刺激或破坏肺组织,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脑部,则会引起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