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三年拒出院 被判支付医院41万余元医疗费

    医院这个地方,绝对是没有人愿意听见“欢迎光临”四个字的,很多人住进医院是恨不得马上出院,但是竟有一位老人住院三年拒出院,这又是为什么?最后医院将其告上法院,于是该名老人被判支付医院41万余元医疗费。

    老人拒绝出院被告上法院
    老人拒绝出院被告上法院

    根据报道介绍得知,66岁的老人张从是在2014年由于被车撞了后送进怀柔医院的,当时身边也没有家属陪同,被医院诊断为脑挫伤(双额)等。在一年时间里,经过医院SICU(外科重症监护室)、神经外科、骨科等相关专家的治疗,病情逐渐有了好转,但始终没有家属前去探望。

    待老人病情稳定后,也达到了出院的要求,但住院直至第三年也还是没人来探望,更别提缴纳医药费了,医院本着“治病救人优先”的原则对其进行了诊治,所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也一直由医院来为其垫付。但自2014年12月27日截至2018年4月28日,老人住院三年拒出院,老人的累计医疗费达到336347.2元,其中医院垫付的护理费为213480元。

    老人住院三年花数十万
    老人住院三年花数十万

    怀柔医院表示,其作为公立医疗机构已经无力继续承担相关费用。2018年6月,医院将张从老人及其监护人王琴(张从妹妹)诉至法院,要求支付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41万余元,并且协助办理出院手续,将张从接离怀柔医院的住院病区。监护人王琴表示已与患者张从失联40多年,并且辩称自己居无定所,只能借住在亲戚家里,因此无力再接其出院。

    六旬老人住院三年拒出院,医院将其诉至法院后,截至近日,法院审理判决,老人张从被判支付医院41万余元医疗费,其中还包括护理费、伙食费、鉴定费等费用,医院要求被告王琴给付相应费用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