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住酒店被针扎 酒店称可免除房费但责任不能够承担

    入住酒店需要小心了,因为现在酒店不仅隐藏着摄像头,而且还会有可能隐藏着“针”。然而近日,一女子住酒店被针扎了,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纷纷表示这也太可怕了,但是酒店房间为什么会有针出现呢?

    被针扎医院检查正常
    被针扎医院检查正常

    其实,住酒店卫生问题一直都是市民热议的话题,但是我们外出无法避免要住酒店了,因为酒店也是最方便的。但是,如今女子住酒店被针扎了,酒店方面更加是回应称只会免除酒店房费,不会承担责任的。

    入住酒店注意事项
    入住酒店注意事项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酒店房间很大,光线很好,董先生还特地拍了酒店房间照片发朋友圈:“除了床大,还有大床。”他们原本打算下午在房间休息一下,玩会儿扑克打发时间,晚上出去吃小吃,再到长沙世界之窗看夜景,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床上意外出现的一根针把同伴的大腿扎破了。

    “针是在床边缘的位置,在被褥下面床垫上被发现的。当时我们几个人在房间里玩扑克,我女友刚好坐到床边上,大腿就被这根针扎破了。”董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酒店床上的被褥都是直接摊开来的,从表面摸上去看不出来有异样。他们找到酒店经理,掀开被褥仔细检查,最终才发现了藏在床单下面的那根针,就这么立在床垫上。

    经过比对,这根针跟酒店房间里备用的针线包是同一种,酒店方面也在第一时间检查了他们房间里的针线包,里面针线没有缺少且没有被打开过。董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女友被针扎后,因为针尖露出比较多,直接扎到肉里导致出血,酒店服务员用碘酒帮忙做了消毒,但因为无法确定这个针是如何“掉”在床垫上的,他非常担心女友。

    “这个针来路不明,我们都不清楚这个针是什么情况。如果这个针是我们自己带的,我们拿出来之后自己不小心扎到了,我们也不可能联系酒店。如果是被人故意藏在床垫上的,那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董先生说。

    病毒感染存在6周潜伏期

    事情发生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董先生带着女友去医院抽血化验,检查结果显示当时并无感染的情况。但是医生表示如果是病毒感染,会有6周的潜伏风险期,建议6周后再进行检查。

    因为这个插曲,董先生一行本计划当天的出行也被取消了,他们跟酒店方面进行协商,希望酒店可以开具一个情况说明,证明他们是在那里入住并且腿部被针扎到了,如果6周后检查结果确定是被感染了,酒店方面需要承担这个责任。董先生告诉记者,医生明确说存在被感染的风险,酒店方面就应该承担这个风险的责任,如果6周后检查没有问题,事情就过去了,他们也不用再特地赶到长沙。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酒店提出可以免除大床房的438元房费,但是董先生并没有接受。“我们出去旅游,酒店的房费还有去医院检查的费用都不是最重要的,在酒店耽误了2天我们也不说什么了,就是希望能够好好的。但是医生说的有被感染的风险,那这个责任谁来承担呢?”董先生说。

    因为这个风波,他们一行人原定行程被打乱,当天晚上检查好房间后,他们选择继续入住。第二天(6日)中午,董先生付了438元房费退房离开了长沙,目前已经回到合肥。

    酒店回应:可以免除房费

    对于董先生提出开具情况说明的请求,酒店方面表示了拒绝。记者从携程查询了解到,董先生一行入驻的酒店是一家豪华星级酒店,携程评分为4.7,房间价格从488元到1408元不等。10月7日,记者联系酒店方面,酒店经理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向客人进行了道歉,并明确表示愿意承担房费,但是客人并没有接受。

    对于客人提出开具承担风险证明的要求,酒店经理告诉记者,因为不能够确保客人在这6周之内可能有其他的事情,因此没有同意客人的要求。“客人也不是一直住在酒店,对于酒店来说这个要求是不平等的。”

    协商未果,董先生报了警,警方表示这是民事纠纷,他们不予处理。之后董先生还打了12315投诉,也联系了携程方面,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董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酒店方面一直要求我们从携程上面取消订单,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

    另外对于酒店不愿意出具承担责任的解释,董先生说,现在身体指标显示是正常的没有被感染,作为正常人,我们也肯定不可能在这之后把病毒往自己身上放。董先生说,现在女友的腿上还是有一个红点,暂时没有出现红肿的情况,但是心里还一直有个疙瘩。“出行旅游之前我们计划就是要找干净、卫生、安全的酒店,没想到还是出现了这样的意外,不过还是希望没有什么风险吧,这个事情就这么过去吧。”据了解,目前,酒店方面对此事正在跟董先生一行进一步沟通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