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肉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 牛肉什么部位最嫩

    如今物价不断上涨,尤其是餐桌上蔬菜、鸡蛋、肉类等等价格也在涨价,牛肉作为世界第三消耗肉类,价格更是涨得厉害,甚至是每次去市场问价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现在牛肉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牛肉市场价格
    牛肉市场价格

    牛肉市场价格要区分好进口牛肉和国内牛肉,因为进口牛肉相对于国内的牛肉会便宜一些,买过的人应该都知道,进口牛肉平均的价格在40至60元左右一斤,而国内的大多是60至70元左右一斤。当然,牛肉不同部位所卖的价格也不同,例如有牛腩每斤在30元左右、牛里脊每斤40元左右、牛腱每斤60元左右等等。

    通过以上介绍,现在大家也知道了牛肉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了,对牛肉不熟悉的朋友还是现在才知道,原来牛肉的价格是每个部位的价格都是有所不一样的。既然是这样,想问一下牛肉什么部位最嫩的?

    悄悄告诉大家,是牛里嵴,牛里嵴上的肉,即牛嵴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是牛肉中最嫩的部分。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全是红肉,没有半点的肥油。适合煎、炒、炸、牛排。意大利人更喜欢生吃牛柳。老少皆宜。牛里嵴肉,这是咱们平常的说法,官方说法也叫做“沙郎”或“菲利”。牛里嵴肉在整个牛身上所占的份额比较小,比较珍贵。

    至于市面上问到牛肉什么地方最好吃?这个没有一定的说法,这得看个人喜好,以及采取什么烹饪方式等。牛的部位和怎么吃有很大关系的,每个种类的烹饪方法和口味大体都会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