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价宫颈癌疫苗首针重庆开打 统一价每剂1452元

    九价宫颈癌疫苗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在其上市的时候还有不少的内地市民赴港打针,如今内地也有很多地区有九价宫颈癌疫苗可以打了,而且今日九价宫颈癌疫苗首针重庆开打,价格上是统一价每剂1452元。

    重庆九价宫颈癌疫苗

    据悉,这HPV是人乳头状瘤病毒的简称。HPV家族中有众多成员,其中一少部分和恶性肿瘤关系密切,被称为高危型HPV。统计数据显示,由于99.7%的宫颈癌患者都可检测到高危HPV的DNA,因此人们习惯把HPV疫苗称为宫颈癌疫苗。从传播途径来看,HPV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性接触,粘膜和粘膜的接触也会传染。

    九价宫颈癌疫苗注射
    九价宫颈癌疫苗注射

    去年8月,我市相继开展二价、四价HPV疫苗接种,对有效地减少人群感染高危HPV、预防女性宫颈癌等都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覆盖病毒品种最高的九价HPV疫苗,是由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疫苗抗原成分包括人乳头瘤病毒6、11两个低危亚型和16、18、31、33、45、52、58七个高危亚型,7个高危亚型与我国近92%的女性宫颈癌患病相关。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境内批准的疫苗接种年龄分别为:二价适用于9至45岁的女性,四价适用于20至45岁女性,九价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年龄段的划分,是基于国内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临床实验数据结果来确定的。

    九价宫颈癌疫苗多少钱
    九价宫颈癌疫苗多少钱

    这九价宫颈癌疫苗首针重庆开打,10月8日早上9点,大渡口区春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岁的市民小彭成为我市第一个接种九价HPV疫苗的人。重庆19个接种门诊陆续开始接种,全市统一价每剂1452元。九价疫苗是在2014年上市的。在对于9至15岁及16至26岁人群的研究显示,血清抗体在疫苗接种后第5年依然维持阳性。目前也没有需要进行强化接种的证据。

    目前可以接种的九价HPV疫苗价格1452元/支,接种者须按照0到2个月至6个月的节奏,分别接种3支疫苗。接下来,接种者可以在主城9区19个九价HPV疫苗接种门诊进行预约和咨询。当然在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后,若出现相关不良反应,要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