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 346万辆丰田汽车被召回的原因

    丰田汽车这个牌子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虽然是日本的汽车厂商之一,但是在国内也是随处可见的汽车品牌,不过就在几天前,丰田汽车全球召回的信息传播至国内每个角落,累计有346万辆丰田汽车被召回,你知道它们被召回的原因是什么吗?

    丰田汽车为什么被召回
    丰田汽车为什么被召回

    丰田汽车品牌创立至今有80年的历史了,在2008年还曾登上《财富》500强的前五名,不但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还是世界十大汽车工业公司之一。截至今年8月3日,丰田汽车纯利润达6573亿日元,超过了三年前同一季度的盈利,时隔3年再创新高,还曾是去年全球最赚钱企业排行榜第13名的企业。

    10月5日,丰田汽车公司对外正式宣布丰田汽车全球召回243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实际上,早在上个月,丰田汽车便宣布要召回103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这么说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丰田汽车全球召回346万辆,均为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过召回车型及生产日期不同。

    丰田汽车召回数百万辆
    丰田汽车召回数百万辆

    这次丰田汽车全球召回243万辆,主要召回的车型为普锐斯和Auris两款车型,涉及到从2008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生产的汽车。上个月召回的车型有普锐斯和C-HR紧凑型SUV的混动版,涉及到2015年6月到2018年5月间生产的,那么这346万辆丰田汽车被召回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悉,丰田汽车全球召回的汽车分为上个月和本月的两批,而两批汽车召回的原因有所不同,本次丰田汽车召回的原因是某些车辆的混合动力系统可能无法切换到“故障安全”驾驶模式,这或将导致汽车失去动力并熄火。而上个月召回的原因是连接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的线束可能与连接点的覆盖层接触,绝缘材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这可能会导致电路短路,产生热量并导致起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