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返程高峰 长途驾车返程需要注意什么

    今年的国庆节7天假期就剩下几个小时的时间了,所以全国各地高速迎来了国庆返程高峰,相信不少人已经踏上了返程的路上了。由于国庆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压力仍然较大,所以对于那些长途跋涉的司机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安全抵达目的地。

    国庆假期返程高峰来了
    国庆假期返程高峰来了

    据悉,截至6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安全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一些地区的进城道路短时流量集中,返程车辆增长明显。今天全国各地已经陆陆续续迎来了国庆返程高峰,那么对于长途驾车返程需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在此提醒大家,驾车出行有7个事故高发点要高度注意。

    长途驾车这七点要注意

    第一,离开出发地后五十公里内和快要到达目的地五十公里内。刚出发时还没有进入状态,处在预热阶段,这时候容易出事。当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归心似箭,很容易放松警惕,稍一疏忽大意,就有可能酿成事故。

    第二,在长途驾车时,非本车司机或非专业司机有出于善意的让驾车人休息一会的想法,来做替驾。这时候要高度警惕,很容易在替驾身上出问题。

    第三,开车接电话,尽管车速不快,但由于精力不集中,极易出岔子。

    第四,高速公路上行车最好走中间道,不要老是走超车道。如果万一对面发生情况,有车“飞”过来的话,一般都是砸到超车道上的。

    第五,不系安全带,发生碰撞后,人往往会从前挡风玻璃直接“飞”出去,这样的惨痛教训太多了。同一辆车上,出现车祸后,往往系了安全带的无性命之恙,没有系安全带的当场阴阳两重天。

    第六,下雪等特殊天气行车一定要注意路上的坑洼。或许是很小很浅的坑洼,但会酿成车毁人亡的大事故。

    第七,长途行车,对工程车、翻斗车要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