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监局通报联合利华:包装未经清洁等7处问题

    国家药监局昨日(9月29日)通报对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结果。检查发现,企业在质量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生产管理和厂房设施方面存在7处问题,如内包装材料未经清洁消毒,一批次清扬男士去屑洗发露原料投放记录与称量记录不一致等。

    联合利华包装未经清洁
    联合利华包装未经清洁

    检查发现的严重缺陷包括2项。其中,质量管理方面,氢氧化钠滴定液的配制标定原始记录中,初标人与复标人的签名为同一人笔迹。

    此外,厂房与设施方面,预配间的通风及温控设施不符合要求,现场物料气味较大,操作人员使用电风扇降温。

    一般缺陷包括5项,分别为质量管理方面,硝酸银滴定液配制标定时,无复标人复核,不符合滴定液标定要求。

    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产品留样不符合要求,规格为400g以上的产品留样数量不足质量检验需求的两倍。

    生产管理方面,粉类原料称量室有瓜尔胶洒出,未及时清洁,而现场放置的落地电风扇处于开启状态,易造成污染;内包装材料未经清洁消毒,且无法提供证据证实产品的符合性;抽查清扬男士去屑洗发露活炭净爽型(批号1808150308)批生产记录,发现原料“十二烷基醇醚硫酸钠”称量记录为2100kg,投料记录为2060kg,前后相差较大,且未作情况说明。

    国家药监局表示,针对该公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责成企业进行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在2个月内报送国家药监局药化监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