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 卖蟹不如倒卖蟹券

    都说秋季到来是吃蟹的好时节,大多数吃货都是非常热衷于阳澄湖大闸蟹的,在过去不久的中秋节中很多商家都已经开始售卖大闸蟹了,不过随着这月饼券、蟹券的出现,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这样是一种什么样的销售方式呢?

    大闸蟹的销售方式

    随着国庆临近,螃蟹等时令生鲜成为节日礼券的消费热点,这些礼券也被称为“纸螃蟹”。大约10年前,有人发明了“蟹券”,让原来不易保存和运送的螃蟹,变成了可以随时提取的“期货”,业界称为“纸螃蟹”。由此催生的虚拟经济,彻底改变了大闸蟹的销售方式。

    倒卖蟹券挣钱
    倒卖蟹券挣钱

    在这种方式下,经销商算准了“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的空子,即使一只螃蟹都没有,也能赚大钱。大闸蟹一般是在9月下旬成熟的,而且在中秋和国庆的时间段内最为畅销,但是销售高峰,在销售的形式上,以卖大闸蟹券为主,因为这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比阳澄湖大闸蟹水更深的是“纸螃蟹”。

    据悉这倒卖大闸蟹的挣钱手法是先有经销商印刷2000张面值500元的蟹券,然后以400元的价格卖给企业采购人员,企业采购人员拿去送礼,收礼者再以250元的价格卖给了回收者,其中可是赚了250元,当然再由回收者以300元价格卖给经销商,赚了50元,经销商回收蟹券后,每张赚100元,共赚20万元,所以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

    不卖蟹净赚20万
    不卖蟹净赚20万

    不过这近年来受反腐倡廉影响,很多的月饼券、蟹券团购订单减少,礼券空转的现象也受到了抑制,但是商家依然是可以赚钱的,如坐等蟹券作废,能占当年发行券的5%,还有这大闸蟹都是按两定价的,只要缺斤少两,每差一两,价格上就相差上百元,商家换掉一只蟹,即可赚上几十甚至上百元。

    这卖蟹不如倒卖蟹券,本身蟹券是没有错的,但是演变成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的挣钱方式,这样的市场不正常,据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市场上99%的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所以除了消费者要会辨别之外,还是要说大闸蟹市场是品尝美食为主,并不是送礼为主,除了阳澄湖大闸蟹,在很多产地,其它品牌的大闸蟹一样受欢迎的时候,是有利于大闸蟹市场健康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