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大学排名 亚洲排名首位的大学易主

    大学,毫无疑问是每一位学生的向往学府,世界上知名的大学其实也不少,但如何去衡量一所学校的好与坏,这个问题就交给教育机构好了。近日2019世界大学排名出炉,这份名单来自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令人震惊的是,亚洲排名首位的大学易主。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泰晤士高等教育》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之一,一开始与QS合作共同发布世界大学排名,但自从两者解散后,它则被称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泰晤士高等教育》在英国公布了2019世界大学排名。

    据介绍得知,《泰晤士高等教育》这次是根据全球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的排名,在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入围前200名的中国大陆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其中,清华大学超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纽约大学,成为榜单前3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大学,排名22位。

    亚洲大学排名之首
    亚洲大学排名之首

    北京大学名列第31位,南方科技大学首次登榜进入2019世界大学排名前350位,同样是首次入围的还有南开大学,排名在351到400位之间。最值得注意的是,亚洲排名首位的大学易主,该高校就是清华大学,清华大学超过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新的亚洲高校之首。

    另外,在2019世界大学排名的榜单中,还有中国香港的高校,在6所最具代表性的高校中,有4所高校排名出现了提升,有3所大学连续3年跻身前200名高校,香港大学超过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排名在36位,相比去年上升了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