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高速免费吗 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国庆节到了吗?大家要做好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了,因为还有三天的时间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是不是很开心呢?但是,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国庆高速免费吗?

    国庆高速怎么走最省钱
    国庆高速怎么走最省钱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庆节高速是免费的,要知道每一年的国庆节都是免费的,这是无需质疑了,千万不要问国庆高速免费吗这个问题了哦!但是,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期间,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ETC用户通过ETC专用车道时不扣费。简单来说就是,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此外,免费通行期间,建议进出都走ETC通道。如果从ETC车道上高速,那么下高速时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从人工车道上高速,那么下高速时也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如果没有ETC的车主可以去附近银行办理一张ETC专用通行卡,可以加快通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