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XR硬件成本出炉 约等于小米8SE

    搭载苹果A12Bionic处理器、拥有多彩配色的iPhoneXR已经在10月19日开启预售,这款售价6499元起步的智能手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有产业链分析师对iPhoneXR的硬件成本进行了分析,因此我们可以知道这款明星机型的硬件成本到底是多少钱。

    iPhoneXR配置怎么样
    iPhoneXR配置怎么样

    我们不妨直接揭露最终答案,iPhoneXR的顶配256GB版本硬件成本是270美元,约合人民币约1870元;而最低配的64GB版本硬件成本是240美元,约合人民币1665元,差不多是一台入门款小米8SE的售价。

    而iPhoneXR的售价,分别是256GB7899元,64GB6499元,硬件成本只占售价的1/3不到。即使加上税率、研发成本、仓储成本等,苹果在每一台iPhoneXR上的利润至少超过1000元。

    分析师透露,iPhoneXR中成本最高的部分是屏幕组件,成本在80美元(约550元人民币)左右。因为这块LCD屏幕是苹果找供应商定制的,无论是切割“刘海”还是对四边框进行特殊处理,都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

    而成本第二高的部分是手机机身,比如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等,整个机身部分成本为60美元,约合人民币420元。成本排第三的是手机的内存,3GB内存+256GB存储的成本为38美元,约合人民币265元。其后是A12处理器,成本为30美元,约合人民币210元。

    据行业人士透露,iPhoneXR的库存暂时已经被清空,用时四天。iPhoneXR的总备货量大概是350万台,其中250万台在中国,100万台供应海外市场。光是四天就卖出350万台,而且每一台iPhoneXR的利润又如此之高,可想而知在下个财季苹果的表现应该会十分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