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多少

    作为年轻人的你想必有一二张信用卡,拥有一张信用卡,有不少好处的,比如说,你急用钱的时候,可以拿信用卡来救急。刷信用卡的时候还有积分返回给你,积分可以兑换一些东西,但是,你刷了信用卡要还款的,有朋友说将信用卡注销,逾期不还,那么,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如何算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如何算

    有一张信用卡会很方便,让大家享受提前消费的体验,不用为买不起的东西而感到烦恼。刷信用卡真的爽!可是,你刷完信用卡后,要还款的!有些朋友想没钱还,大不了就逾期不还款,那么,你可知道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什么后果吗?现在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

    第一,你逾期不还将会被银行列入征信系统,从此,你的个人征信就会有污点。据悉,如果你逾期满三个月以上,到时候你贷款或者申请房贷以及车贷就难了,甚至申请不到,严重影响的你生活。

    第二,你将会收到不断的催收电话,首先发卡行方面会打两次电话给你催收,如果两次之后你依然不还的话,就会请催收公司。将你列入黑名单,再到冻结你的信用卡,直到你还清了,发卡行会自动注销。

    第三,走法律程序,对你进行起诉,如果你是恶意或者是诈骗,后果就十分严重了!金额涉嫌到5千元至5万元,你将会面临三年的牢狱之灾,你逾期金额越大情节就严重。

    第四,产生滞纳金,那么,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多少呢?据了解,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按最低还款额的部分收取滞纳金5%,不仅要收取滞纳金,还要收取罚息,而且是每天都会收取罚息、滞纳金。所以,小编大家千万不要逾期不还,这样对自己是没有好处的,反而惹来一身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