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收入435亿 中秋小长假全国待客9790万

    每到节假日很多景点都迎高峰,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当中,外出旅游的人数都有不少,而且国内的旅游收入435亿,这中秋小长假全国待客9790万,可见大家外出旅游的热情,想必到了国庆节会有更多人出游吧!

    中秋小长假旅游收入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除在家团聚外,不少游客选择寄情于山水,全家出游共度佳节。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

    中秋旅游怎么样
    中秋旅游怎么样

    在北京市中秋假期接待人数共计395.4万人,同比增加4.7%;景区收入达1.27亿元,同比增加11.5%。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共接待122.2万人次,同比增加9.7%。贵州省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97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4.72万人次,门票收入4184.35万元,综合收入16.85亿元,青岩古镇、慕俄格古城、黔东南州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丹寨万达小镇等景区节日期间日均接待游客超过万人。

    中秋出游短程家庭出游占比高,民俗旅游农业旅游备受青睐。而且文旅活动彰显节日特色,各国同庆中国中秋,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地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意识,认真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重视假日旅游安全,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全国全域旅游信息系统覆盖了所有的5A级景区和70%的4A级景区,为游客提供全面及时的服务,提升广大游客出行体验。

    中秋节旅游人数
    中秋节旅游人数

    值得一提的是,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开通运营。通车恰逢中秋,广深港高铁对旅游的带动效应初显。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所提供的数据,9月23日至9月25日期间,内地旅客入住香港酒店的总人次同比增长接近30%,创历年中秋新高。

    不过这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供需是稳定的。国内的旅游收入435亿,在中秋小长假全国待客就有9790万了,那在国庆节到来出游人数肯定又会是一场高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