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受欢迎月饼排行出炉 没想到最受欢迎的月饼竟是它

    不知不觉中秋节就这样过去了,大家都知道月饼是在中秋节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但是你喜欢什么馅的月饼呢?现在根据最新信息得知,最受欢迎月饼排行出炉了,没想到最受欢迎的月饼竟是它。

    今年最受欢迎的月饼排行榜
    今年最受欢迎的月饼排行榜

    昨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其实我们都知道自古以来月饼是在中秋节必吃食物了,但是五仁月饼是你最喜欢吃的吗?大家都知道一直以五仁月饼都是嫌弃的。如今最受欢迎月饼排行出炉了,想不到今年中秋节五仁月饼是最受欢迎的。

    自古以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赏月、吃月饼都是中国人共同的风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大闸蟹、黄酒等越来越多的食品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中秋消费经济也如火如荼地上演。有人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月饼”。数据统计,今年中秋节期间,月饼销量同比增长287.21%。

    在众多月饼种类中,五仁月饼一改以往被“嫌弃”的形象,成为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五仁、鲜肉、榴莲三大口味组成了今年中秋桌上的月饼新主流。而最能“吃饼”的城市是广州,单此一地的月饼销量,就占到某电商平台总销量的18%,随后依次是南京、上海、北京和杭州。有人低头啃月饼,也有人仰望星空。有趣的是,同期望远镜的搜索量也有500万。

    除了月饼,大闸蟹也成为中秋标配。9月以来,大闸蟹的销量同比增长较为明显,南京、上海和北京成为“最敢吃螃蟹”的城市。边吃大闸蟹边赏月,怎能少了美酒。数据统计,近一个月,山东、河南、安徽、广东、上海等省市的白酒、果酒、黄酒销量突增,尤其在山东,这里的朋友对酒当歌,堪称豪迈。

    今年中秋节,多种地方特产也受到消费者热捧。数据显示,油多且蛋白细嫩的江苏高邮咸鸭蛋,大受南京买家欢迎;吃蟹必备的浙江绍兴黄酒,引来大量上海买家“剁手”;湖南湘西猕猴桃成为广州人的最爱;福建漳州蜜柚销量大增,深圳买家的“贡献”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