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今日开捕 大闸蟹防伪码靠谱吗

    下周一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今天下午就正式放假了,大家是不是特兴奋呢!然而不少人已经在张罗中秋节送礼的物品,其中阳澄湖大闸蟹就是如今最流行的中秋送礼佳品。阳澄湖大闸蟹今日开捕,这下大家可以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了!

    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

    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已经正式公布,定于中秋节前夕的9月21日。然而最近,不少电商平台的商家却已经开始售卖阳澄湖大闸蟹,还附带专有的防伪环。据悉,开湖捕捞前确实有少量阳澄湖大闸蟹售卖以供顾客尝鲜,但目前市面上出现的阳澄湖大闸蟹数量明显过多,不乏鱼目混珠的情况。此外,今年的防伪环在开湖捕捞当日才会发给商家。

    在中秋节前夕,在市面上流行这样的一句话,“送礼就送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今日开捕,但是还发现开捕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都被锁上防伪码,市民们都在质疑,这些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防伪码靠谱吗?

    近日,记者搜索各大电商平台发现,已经有大量商家开始售卖阳澄湖大闸蟹。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输入关键词“大闸蟹”,多则会出现上千家出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商家。不少商家表示有现货可以随时发货,但也有部分商家表示目前只能预售,9月21日开湖捕捞后才能发货。

    记者随机咨询几户商家,多位商家表示,可随时发货的阳澄湖大闸蟹是正品,当记者提出今年的开湖捕捞时间为9月21日时,商家称此为“六月黄”或表示有可供查验的二维码防伪环以示真伪。而部分商家则称,在9月21日之前只有少量阳澄湖大闸蟹售卖,并且一直供不应求。目前只接受预订,等到开湖捕捞时才能发货。

    如此说来,除了大量现货大闸蟹的真假值得怀疑,就连这判断真伪的防伪码都不靠谱!实际上,真正的蟹扣是有钱也买不到的!更不是淘宝上几毛钱就能冒充得了的。为防止假冒、保护品牌,苏州市质监局会向经过认证的养殖户及经销商发放大闸蟹防伪锁扣,这是检验大闸蟹是否出自阳澄湖的一个重要标志。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蟹脚上会有一个防伪蟹扣,而这个蟹扣是由苏州市质监局地理保护办公室颁发,并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发放。蟹农每年会根据自己的养殖面积去领取蟹扣,养多少领多少。官方的防伪蟹扣上有二维码、防伪编码,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微信扫码、网页查询等多种方式查询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