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蚂蚁借呗 两个答案即可知道真相

    蚂蚁借呗是什么?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了,因为借呗是支付宝的产品,可以说是十分的受欢迎。但是近日,消息指出借呗的利息居然比信用卡的还要高,一下子遭到了用户的热议,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蚂蚁借呗呢?

    蚂蚁借呗可靠吗
    蚂蚁借呗可靠吗

    借呗用户如今越来越多了,不少人都已经选择开通了蚂蚁借呗功能,毕竟也是最方便的借钱功能,背后还有支付宝在撑腰。但是有用户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蚂蚁借呗呢?我们来看看两个答案。

    1、相比于银行贷款,借呗的利息虽然较高,但是他审核较快,基本上动动手指就可以秒到账。而银行贷款,不仅前期需要一大堆的资料证明什么之类,同样审核时间也比较长,还不一定能申请下来,一般比较急的人为了用钱自然不会等这么久,显然择蚂蚁借呗也就不足为奇了。

    2、从整体上看起来,借呗的利息虽说要比银行的利息高一点,但实际上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假如在银行申请贷款借100000块每个月的利息为500块,分十二期还每个月都需要还500块一年下来也就是6000块的利息。而借呗却又不一样,他是还多少还剩余多少未还,借呗是按照剩余本金来计算利息的,虽然前期利息较高,但是后期利息只会越来越少的。

    两者之间,前者属于等额本息,而后者算是等额本金,虽然只是相差一个字,但很明显每月还本金,本金会越来越少,所以利息也会越来越少,但是银行计算每个月按照贷款总额来算,所以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