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网上买二手iphoneX 微信付钱后发现被骗

    苹果手机是很多果粉都非常热衷的手机,除了每次新款出现都受欢迎之外,这二手的苹果手机也是很抢手的,还有一旦新款出现的话,旧款的价格肯定也会有所下降了,但有小伙网上买二手iphoneX,在线下交易,结果被骗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网上买二手手机被骗

    不得不提醒一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们,很多骗子的套路都是以大学生为目标的。像是兼职打字员的招聘应该大家都在网上看到过。当事人小余在下沙某高校读研究生,他打算利用空余时间找份兼职。在网上找了一圈,小余看到了一条招聘打字员的广告。“每打一万个字500元,钱不算少,关键是工作时间比较自由。”

    买二手iphoneX
    买二手iphoneX

    心动的小余,通过预留QQ与对方联系上了。说起来,小余还是有些防范意识的,一上来就询问了对方的公司名称、营业执照等信息。“这些他都发照片给我看了,还主动提出要和我签合同。”

    觉得对方是正规公司,小余放心了不少,打印出对方发来的合同,签了名后拍照发了回去。入职的各项手续完成后,对方突然提出,让小余打的都是需要保密的材料,为了确保他不泄露,需要他先交纳保证金和保密费。

    开始说交500元保证金,接着又说让我交1000元的违约金,后面还有2000元的保密费等等,钱越交越多,小余觉得很不对劲,等他不肯再交钱,并尝试询问对方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意识到被骗后,小余报了警。在网上找兼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对方提出必须交纳会员费、保证金、保密费等先行垫付资金的情况,千万不要轻易向对方账户打钱。

    还有的这小伙网上买二手iphoneX的情况也很相似,小邵同学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了一条出售二手iPhoneX的信息,价格只要2800元,一直想换新手机的小邵心动了,马上在平台上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一番讨价还价后,小邵把价格压到了2500元。然而,就在小邵拍下宝贝后,对方却突然提出无法修改交易价格,让小邵和他线下交易。“他说平台改不了价格,要不就2800拍下来,要不就自己用微信付钱给他。”

    最后,小邵还是决定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2500元钱。之后,对方给小邵发来了快递单号,说手机过两天就到。“我等了好几天,手机一直没到,一查快递单号,才发现是假的。”这样的骗术经常发生,不得提醒大家,网上购物,一定要在正规的网站或APP进行,不要轻易在线下转账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