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可以带酒吗 高铁上不能带什么东西

    现在高铁十分受人欢迎,因为快且舒服,当然比不上飞机快,但还选择坐高铁的人比较多,每天几乎所以票都会售完。既然高铁那么受人欢迎,但乘坐高铁携带东西方便吗?那么,高铁可以带酒吗?

    坐高铁可以带酒
    坐高铁可以带酒

    坐飞机就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带的,比喻酒之类的。所以很人都想知道高铁是否能带酒?毕竟中秋节到了,团圆之夜带瓶好酒回家尝尝。接着小编帮大家解决高铁可以带酒吗这个问题吧,往下看你就会知道答案了。

    其实,散装酒是不可以携带乘车的,旅客可以携带封存完好的瓶装白酒上车。另外,乘客不能直接携带超过100毫升的酒精。并且在数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携带20瓶酒。所以旅客乘坐高铁所允许带的酒重量是有限的,根据规定:乘车免费携带品成人20千克、儿童10千克,长、宽、高相加不超过160厘米,乘动车组不超过130厘米。

    高铁上不能带什么东西

    1、严禁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

    2、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一律托运,不得随身携带。

    3、严禁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不得将危险物品匿报或者谎报为普通货物托运。行李包裹托运人应自觉接受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并实行实名登记。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虚报品名登记的托运人,铁路部门依法拒绝其托运行李包裹。行李包裹收货人应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否则铁路部门有权拒绝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