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节可拼16天假 一批知名景区门票迎来降价

    离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又近了一步,中秋节和国庆节是今年最后的假期,你还不去旅游?现在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出来了,最强的拼假攻略也正式出炉了!今年的双节可拼16天假期哦!中秋、国庆连休16天,堪称史上最长放假攻略!

    一大波景区门票降价
    一大波景区门票降价

    中秋、国庆这两个节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恨不得马上现在就到中秋节、国庆节。然而,现在关于中秋、国庆拼假攻略来了!今年双节可拼16天假,可以放心的去游玩,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又有一批知名景区门票迎来降价啦,中秋节、国庆节出游又省一笔钱了!

    一大波景区门票降价
    一大波景区门票降价

    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让上班族们有了不少期待。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仅隔6天,而最强拼假攻略也已出炉。大家利用年休假“前拼后凑”,提供了三种拼假模式,其中一种拼出16天的“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另外,记者从某旅游网了解到,不少假期充裕、讲究性价比和出游质量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双节期间“拼假”进行中长线游。

    “双节”拼假攻略可达16天

    一周前,重庆白领张新就请好了年假,按照她的计划,9月25日~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记者看到,除了16天的拼法,还有网友提出节后拼假攻略,10月8日~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连休5天,便可将国庆黄金周与节后第一个周末连起来,拼出14天长假。

    错峰中长线游性价比高

    记者从某旅游网了解到,根据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趋势可以发现,中秋小长假、9月25日至29日、10月4日之后三个时间段中长线产品价格相对处于低位,不少假期充裕、讲究性价比和出游质量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双节期间“拼假”进行错峰中长线游。记者了解到,部分在异乡工作且假期丰富的用户计划更具诱惑力,他们将在中秋假期先返乡与家人团聚,再“拼假”连着国庆前半程错峰游,国庆后半程用来休息,或者先休息再出游最后回家团聚,都能做到团圆、旅游、休息三不误。

    西北连线:延续暑期热度

    中秋、国庆期间,国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都进入了秋高气爽的最佳出游期。截至9月12日,通过旅游网站预订双节团期国内长线游的出游人次占出游总人次的比例近三成。此外,随着西部高铁网络的完善以及航班加密,双节期间,预订西北自助游的用户也呈上升趋势。从截至9月12日的预订情况来看,双节团期前往西北自助游的用户对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敦煌莫高窟、嘉峪关等景区青睐有加。

    出境游:印尼亚运会聚人气

    记者注意到,日本、泰国等出境短线游目的地依旧保持较高人气。此外,8月底,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印尼旅游引起更多中国游客的关注,这一热度延续至中秋、国庆期间。除了巴厘岛,美娜多、蓝梦岛、科莫多等印尼新兴目的地人气渐旺。

    又一大波景区将降价

    国家发改委今年6月份公布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提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

    之后,一大波景区陆续宣布降价。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而从9月20日开始,又一批知名景区门票正式迎来降价,包括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小浪底、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