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土豆减产 土豆价格飙升至每吨250欧元

    土豆对我们中国子民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一种粮食作物,不仅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甚至是全世界。近期以来,欧洲土豆减产,其中英国的土豆价格飙升至每吨250欧元,导致英国土豆急速减产的原因是什么呢?

    英国土豆价格暴涨
    英国土豆价格暴涨

    土豆是世界上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前三名即为小麦、稻谷和玉米,这四大粮食作物与高粱并称为“世界五大作物”。最重要的是,中国乃是全世界土豆总产最多的国家,但英国作为土豆消费大国,由于欧洲土豆减产,导致国内的土豆价格暴涨。

    造成欧洲土豆减产的直接原因则是因为今年欧洲大旱,土豆不旦减产,而且个头也变小了。据报道称,英国每年都要吃掉大约175万吨的冷冻薯片,平均每人每年食用大约100公斤的土豆,但是现今欧洲土豆减产了,市场上售卖的炸薯条也短了,比往年的薯片短了近3厘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显示,目前英国的土豆价格飙升至每吨250欧元,约合2002元人民币,简直不敢相信,这不就成了天价土豆?要知道往年在英国的土豆价格,市场价仅需每吨10欧元,也就相当于80元,足足涨了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