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大闸蟹价格多少钱一斤

    你喜欢吃大闸蟹吗?其实在生活好多人喜欢吃大闸蟹,大闸蟹味道不仅甜美,而且还肉质细嫩,深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是现在不少人问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呢?那么,大闸蟹价格多少钱一斤?下面我们来看看。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

    九月中旬至十月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最是食蟹佳期。目前国内的螃蟹销售高潮主要在中秋节及中秋节后期,具体上市时间是在中秋前还是中秋后,这就统一要等行业协会说了算。

    大闸蟹选购方法
    大闸蟹选购方法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也是在9-10月左右。每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湖上市时间为每年的9月中下旬(一般是在9月20多号,中秋节前后),往年9月中旬也就是中秋节前后,今年中秋佳节在9月24号,所以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肯定在中秋节左右,具体时间是由阳澄湖有关部门和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根据当年大闸蟹的生长情况(比如蟹的肥度等)来确定。

    大闸蟹价格多少钱一斤?其实一般来说,正宗阳澄湖大闸蟹3.0-3.4两(母)、4.0-4.4两(公)标准的,打捞出湖的价格为135-145元一斤。标准较低一级的大闸蟹也在65元一斤至85-90元一斤。若产量少,供不应求,大闸蟹的价格也会有所增长。

    2018中秋节即将到来,人们喜欢吃的大闸蟹也陆续上市了,好多人都会出去吃大闸蟹的,而且大闸蟹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但是你知道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呢?现在通过上面介绍,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