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劳斯莱斯行驶5千公里当新车卖 销售商赔1.3余万元

    轿车出行普遍,现如今大多人都买得起车了,还有就是不同品牌的车有很多,名贵品牌车的话开出去回头率是很高的,劳斯莱斯大家都知道,价格上是不便宜的,新车和二手车当然是有差异的,不过却有销售商劳斯莱斯行驶5千公里当新车卖,最后要赔钱了。

    行驶5千公里当新车卖

    据了解是2014年1月,贾女士以520万元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EWB型汽车,后卖车的锦麟盛泰公司向其出具了另一家德特公司开具的发票,价款为4605028.58元。贾女士称,购车后,因长期不在国内,只定期让人帮忙热车,故车仅有一千余公里的行驶记录。后因车辆仪表系统故障,贾女士将车送到4S店,维修过程中,却被告知仪表及公里数被人为调整过,按厂家规定不再承担保修责任。

    劳斯莱斯当新车卖
    劳斯莱斯当新车卖

    贾女士认为被欺诈,故起诉上述两家公司,要求撤销购车合同,返还购车款,并三倍赔偿。一审中,锦麟盛泰公司称,贾女士明确获悉车辆存在购置税缴纳的记录,不存在欺诈情形。此外,该公司还提起反诉,要求贾女士将尚未支付的270万元尾款支付。德特公司则称,公司仅应贾女士和锦麟盛泰公司的要求代开发票,不是买卖合同一方当事人,不是适格被告。

    一审判决后,贾女士和锦麟盛泰公司均上诉。二审中,三中院向车辆进口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经调查,涉案车辆原本作为宝马中国公司的自用车辆,使用近5000公里后宝马中国公司将该车转售给德特公司,后德特公司将该车转售给锦麟盛泰公司。经调查,转售时该车已有5000余公里的里程。后锦麟盛泰公司将该车以新车出售给贾女士。

    19日上午,该案在三中院当庭宣判。法院经过审理认定锦麟盛泰公司构成欺诈,判决锦麟盛泰公司三倍赔偿贾女士购车款1300余万元。宣判后,贾女士代理人称,二审法院充分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而自称锦麟盛泰公司发言人潘先生称,销售商没有能力修改汽车的里程表,并且表示会继续申诉。所以这劳斯莱斯行驶5千公里当新车卖的案件还会有进一步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