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午饭后呕吐 家长反映每月收费很高但餐标低

    学校都会有食堂,在大学里甚至不止一个食堂,但学校食堂这么多年来始终存在一个令全校学生都甚是担忧的问题,那就是餐品的卫生健康问题,这该如何保障?近日不少小学生午饭后呕吐,家长反映每月收费很高但餐标低!

    小学食堂餐品质量遭质疑
    小学食堂餐品质量遭质疑

    据9月18日最新消息,一段视频引起众多网民的注意和愤慨,视频内容看完让人无比揪心。视频中,多所小学的小学生午饭后呕吐现象频现,小小年纪却在食用过午餐之后,出现腹痛呕吐的状况。据介绍,那是来自贵州清镇市四小、五小的小学生。

    清镇四小三年级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菜是热的,但闻到的饭味儿是馊的。”此前都是送餐公司用桶装送到各个教室,为了更方便,今年直接分发餐盘到学生手里。另外,这位家长反映每月收费很高但餐标低,今年的餐费提升至每月240元,平均下来每顿午餐是12元。

    小学生吃午餐后被送医
    小学生吃午餐后被送医

    此外,同一班级的另一名家长说,“医院里有四小和五小的很多小孩儿,少说有一百多个,我看很多小孩儿都吐了。”小学生午饭后呕吐头晕,纷纷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化验。不仅家长反映每月收费很高但餐标低,家长表示孩子回家也常说午饭不好吃,“饭菜很难吃,看不见肉,近一个月跟我说过三回,饭菜里面有虫子和头发。”

    据最新通报称,截至18日下午五点,出现小学生午饭后呕吐腹痛等情况均被送往医院检查和救治,这些小学生均为轻微胃肠道反应。目前47名学生留院观察,其中4人住院,无重症,目前未出现不良反应。家长反映每月收费很高但餐标低,而这次涉事的午餐疑似由同一家公司提供。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之中,还没有最终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