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一晚消费7万多 16岁女孩欠下天价酒水费被扣

    我们一直以来都倡导要理性消费,但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做到理性消费的消费者人群,可能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一些巨额消费常让人瞠目结舌,日前一女孩一晚消费7万多元,还是个未成年人,该名16岁女孩欠下天价酒水费被扣。

    未成年女孩一晚欠下7万
    未成年女孩一晚欠下7万

    黄女士想起9月9日那天凌晨的事就觉得精疲力尽,那天凌晨5点,正熟睡的她接到了女儿薇薇的电话,薇薇告诉她自己被扣在民歌湖的柏菲酒吧里了,黄女士随即和丈夫赶往酒吧,却被酒吧工作人员告知,说自己年仅16岁的女儿欠下了巨额酒水单。

    16岁女孩欠下70000余元

    经了解得知,黄女士16岁的女儿薇薇来到酒吧,订了一个3000元的厢房,原本想约朋友一起出来酒吧玩,结果朋友一个都没来,最后还是酒吧的工作人员陪她喝了一晚上。那么女孩一晚消费7万多元又是怎么回事呢?这么大一笔巨额消费是从哪里来的?16岁的薇薇对父母道出了真相。

    酒吧消费7万元无力支付
    酒吧消费7万元无力支付

    根据薇薇的回忆,当晚酒吧里的总监、副总监都有跟她说过话,“就说一瓶酒那么小肯定不够喝,意思说让我上瓶路易十三。”于是薇薇同意了,一口气点了三瓶XO和一瓶路易十三,结果她没想到的是,这4瓶酒的价格加起来竟然高达70000多元!因此,这位16岁女孩欠下天价酒水费被扣在酒吧里回不了家。

    协商后酒吧同意支付1.5万

    面对这天价酒水单,黄女士不认可,但女儿薇薇却不以为然,黄女士认为,“因为我觉得她是未成年,你卖酒给她不应该,觉得里面有欺诈行为。”对此,酒吧的负责人解释称,像这样十六七岁的女孩子他们无法判断是不是未成年,检查客人的身份证也不现实。至于酒水的价格,觉得太高也愿意协商。

    一开始酒吧方提出解决方案,为薇薇退掉一瓶没消费的酒,那瓶酒价值1万多元,只需要支付50000元就好。但是黄女士仍不接受,经过反复协商,双方都耗费了许多精力和时间,最终酒吧方同意黄女士的方案,支付了1万5千元。为此记者咨询相关律师,律师表示,根据规定,未满18周岁公民属限制行为能力人,如消费超劳动收入,且未经过监护人追认,是无效的可以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