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故宫雪糕测出酒驾 竟是网红故宫雪糕添加了黄酒

    酒后驾驶本就是违法行为,但有些人明明没有喝酒,却莫名其妙地被检测出酒驾,这使得驾驶者和交警都感到疑惑不已,到底是什么原因?近日一名记者吃故宫雪糕测出酒驾,竟是网红故宫雪糕添加了黄酒。

    网红故宫雪糕有黄酒
    网红故宫雪糕有黄酒

    故宫蛋雪糕有吃过吗?近日这款故宫雪糕产品引起了许多关注,全是因为有人吃故宫雪糕测出酒驾行为,在这之前,故宫雪糕就深受消费者喜爱,一度成为网红雪糕之一。记者在9月14日,带着雪糕前往当地某交警支队测试,没想到记者吃了网红故宫雪糕后被测出酒驾来了。

    记者在吃进一小口雪糕后,在酒精检测仪上吹了一口气进行测试,发现吃了雪糕马上测,就会显示酒精含量超标。记者吃故宫雪糕测出酒驾,但经过约4分钟后再次检测时,检测仪数值却是正常的,这又是为何?吃了故宫雪糕到底会不会测出酒驾?

    吃了雪糕会测出酒驾?
    吃了雪糕会测出酒驾?

    据了解得知,雪糕包装是黄色的,还印有“圣上亲赐”的字样,包装盒下方还写着“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雪糕配料中表明添加了黄酒。记者在一开始检测时被测出酒驾,竟是网红故宫雪糕添加了黄酒,但再次检测时显示为正常,这表明检测仪的数据并非绝对准确。

    吃了添加有黄酒的雪糕要是被检测出酒驾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也成了车主们十分关心的话题,交警对此表示,吃故宫雪糕测出酒驾的数据有时候并不准确,如果车主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可以提出进行血液检测。需要注意,这款故宫雪糕产品的包装盒背面也写有:“本品每支含有不足6克黄酒,驾车者每次仅能享用一支。并请在品尝后十到十五分钟后开车,以免影响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