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划转是什么意思 这对社保费率会有什么影响

    社保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说是一种福利的存在,所谓的社保费,指的也就是用于购买社会保险的费用,不过进入九月后,则有一项有关于社保费的决策,即社保费划转,社保费划转是什么意思?这对社保费率会有什么影响?

    社保费征收划转
    社保费征收划转

    社保费划转的意思正如公告中所表示,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以及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该项决策将自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此乃根据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而定,但问题来了,这对社保费率会有什么影响吗?

    有相关记者就社保费划转对社保费率影响的问题,对专家学者进行了采访,多家学者均表明不会。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社保费征收划转其实更能实施税费协同管理,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而且执法也更加规范专业。

    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也回应社保费征收划转这对社保费率会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国常会明确为确保总体上不会增加企业的负担,后续还将会有相关部门出台更多相关举措。所以社保费征收划转对于社保费率的降低总体不会产生影响,企业的负担也不会因此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