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样算 请看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中秋节即将要到了,不少人对于中秋放假已经在蠢蠢欲动,现在的心情可谓是归心似箭回家过节了,但有些单位的工作性质不一样,所以中秋节不放假,只能拿加班费了,所以还是比较关心中秋节加班工资怎样算?接下来大家请看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吧!

    中秋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中秋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按照标准,9月24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然而9月22日至23日2倍工资。

    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在这2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所以根据自己的实质情况,请代号入座,这样你的中秋节加班工资就算出来了。这可是关乎到自己的利益关系的,大家也要提前了解清楚哦!以上就是2018年中秋加班工资怎么算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