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月球旅客来了 上太空旅游要2亿美元你去吗?

    近日,消息指出首个月球旅客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或许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现在可以上天空旅游了,因为上天空旅游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请不要开心的过早,即使可以上太空旅游也是轮不到你的。

    太空旅游为什么这么贵
    太空旅游为什么这么贵

    太空旅游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我们都知道这辈子是没有机会上太空旅游的,可我们的梦想依然是没有放弃的。然而现在,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46年后,现在首个月球旅客来了,据悉要花费近2亿美元才可以去,你有钱去吗?

    根据TheVerge曾经的估算结果,NASA一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ISS)一次的往返费用大约是7470-8100万美元。但SpaceX的绕月之旅的行程要远远大于飞往空间站的距离,预计可能会达到48-64万公里。

    太空旅行本身涉及的运营成本纷繁复杂,什么火箭、燃料、地面控制以及医疗救援方方面面都要考虑。更别提还要对旅行者进行训练啥的。加之这是“前无古人”的事,也没有参考案例,难度系数和金钱指数自然是成正比的。

    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Adventures的推算来看,此趟普通人登月之旅的价格至少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两倍,可能会达到惊为天人的1.7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