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重启夜间服务 消费者质疑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

    滴滴出行经过一次大整改后,于上周六晚上开始,滴滴重启夜间服务了,不知道重新恢复深夜出行服务的滴滴有没有变得更好呢?据了解得知,当天晚上,就有消费者质疑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这是怎么回事?

    滴滴14日发布公告表示,滴滴出行将按照原计划,从9月15日起,将再次恢复滴滴深夜(23:00-次日凌晨5:00)出行服务。同时也将试行夜间运营新规,不知大家的体验有什么变化吗?记者在第一时间前往体验,此时滴滴平台上宣称各项安全措施已经基本落实。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服务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服务

    据此前报道得知,在公布滴滴重启夜间服务的同时,滴滴还表示,在试运行期间,快车及专车司机需注册超半年时间,并且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才能够开始接单。还公布了新版一键报警、录音功能、以及司机安全培训计划考试等安全大整治考核。

    但是记者却在平台上发现,目前还有很多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并且有不少消费者质疑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了,消费者打开APP可看到一个“安全中心”的标志,进入后就能看到“一键报警”,点击后就会显示车辆、司机信息以及乘客的当前所在位置。但在试用这一功能的时候,发现报警功能只是把乘客的信息发送给紧急联系人。

    滴滴回应消费者质疑
    滴滴回应消费者质疑

    如果联系警方,则还需要乘客或者紧急联系人拨打110,等于滴滴出行并没有直接和警方建立联系。这样的报警功能显然与消费者想象中的存在很大差距。面对消费者的质疑,滴滴回应“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的质疑。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试的目的是为了强化普及这种安全知识和规则,是为了潜移默化的去影响网约车司机,有这种意识去安全驾驶,更好地服务乘客。这种考试和培训不是为了能考多少分,能答对几道题。通过这种考试的方式,让网约车司机能够加深印象,能够强化这种安全普及的这种知识和规则,这是考试的这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