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养餐变素面 营养餐变半碗变素面引发家长不满

    现在几乎每一个学校都设有饭堂,所以平常很多学生都是回学校吃的,也包括了早餐。近日,河南某县有一所小学学校有关于饭堂传营养餐变素面的新闻,学生们不仅没有营养,而且连吃饱都没有。学校营养餐变素面,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营养餐与规定食谱不符
    营养餐与规定食谱不符

    作为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饮食情况,也包括在学校,所以听到学校的营养餐变素面这个消息后,不少家长都愤怒不已,所谓的营养餐为什么变成了素面?如果长期让孩子们吃这样的素面,后期营养跟不上该怎么办?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有关部门必须要严查。

    学校营养餐变素面
    学校营养餐变素面

    据报道,9月12日,河南某县有两位家长到小孩就读的学校看了一下,没想到看到一件令人愤怒的事,也十分痛心。那就是学校当天的午间供餐与餐厅内张贴的食谱完全不符合,当天食谱的供餐主食应是(馒头、鸡丁60克、炒西葫芦85克、包菜85克、蒜苔60克),但这两位家长却看到的是所谓食谱中营养餐却变素面。

    营养餐变素面就算了,但家长还看到了有的学生竟用水来吃这些素面,家长怀疑是因为素面太难吃了或者太干吃不下,所以学生们才用水开来吃。看到这一幕太令家长心痛了,没想自己的孩子每天竟然吃这些东西,一点营养都没有。

    事后,这两名家长把此事发到了朋友圈和发布到微博,当天就引起了相关部门注意。然后相关部门对这所学校食物与教体局要求食谱不一致一事作出了调查,也对相关的负责人作出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