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今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大家期待的国庆节即将到来,想必好多人都已经知道国庆节放假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是不是好激动呢?因为放假7天可以出去玩个够,但是有不少人会选择自驾游的,他们最关心的是2018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国庆节是不是你期待的节日呢?国庆节放假对于好多人来说是非常开心的,其实有许多朋友都会自己开车回家或者是出去玩的。但是国庆节高速免费吗?这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今年国庆节高速是免费的。免费时间是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国庆期间高速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高速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但是需要跨省的一定要注意一点,如果在1号零点之前通过省界收费站是需要收费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算好时间,实在不行的话可以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等到了零点的时候在通过收费站就是免费的了。同理免费最后一天如果来不及到达目的地,你可以在零点之前就近下高速,这之前的高速费就是免费的。从高速出口出来后,马上掉头到高速的入口,继续自己的行程就是了。

    2018年时间就是免费时段从节假日10月1日00:00开始,最后一天10月7日24:00结束。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行驶普通收费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通过收费站,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以享受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