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高铁去香港若想上车补票 将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的高铁已经开通了,所以以后对于喜欢去香港的朋友们就会更加方便了,是不是很开心呢?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坐高铁去香港若想上车补票,那么,将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的。

    去香港想上车补票将面临罚款
    去香港想上车补票将面临罚款

    虽然去香港的高铁的开通了,但是有一个坏消息可能大家接受不了,那就是坐高铁去香港若想上车补票,将会被罚款了。因为高铁补票去香港是不行的,如果你要补票最高将被罚3000港元。所以小编提醒各位要注意了。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本月22日在香港西九龙站举行开通仪式,23日正式通车。铁路部门近日发布《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规定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同于内地可以在车上补票越站的做法,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近日在12306网站上公布的《规则》里,除了退票改签等规定外,对旅客无票、补票等行为也有规定,越站视为无票,丢票可补办。旅客在坐车前如果是通过网站和电话订票的,要先在坐车前换取车票。如果没买到去香港西九龙站的票,能不能先买张广州南站到深圳北站的票,在车上再补票坐到西九龙站下车呢?这种做法是不行的。

    《规则》写明: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目前高铁上使用的“买短途,上车后补长途”做法,在跨境列车上行不通。但如果是不小心坐过头,则可按误乘的规定办理,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