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补票去香港 票没得补还最高面临3000港元罚款

    大家期待的中秋国庆即将到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好多人都会出去旅游的,而现在广深港高铁已经开通了,是不是很开心呢?以后可以直接坐高铁去香港就可以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高铁补票去香港,不但没得“补票”还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去香港想上车补票将面临罚款
    去香港想上车补票将面临罚款

    其实香港这个地方是好多人都非常喜欢去的,再加上现在去香港的高铁也开通了,那么,去香港是非常方便的。但是现在高铁补票去香港,据悉,相关部门规定一律禁止乘客到站补票,现在坐高铁去香港想“上车补票”,最高面临3000港元罚款。所以去香港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本月22日在香港西九龙站举行开通仪式,23日正式通车。铁路部门近日发布《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规定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

    不同于内地可以在车上补票越站的做法,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近日在12306网站上公布的《规则》里,除了退票改签等规定外,对旅客无票、补票等行为也有规定,越站视为无票,丢票可补办。旅客在坐车前如果是通过网站和电话订票的,要先在坐车前换取车票。

    如果没买到去香港西九龙站的票,能不能先买张广州南站到深圳北站的票,在车上再补票坐到西九龙站下车呢?这种做法是不行的。《规则》写明: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目前高铁上使用的“买短途,上车后补长途”做法,在跨境列车上行不通。但如果是不小心坐过头,则可按误乘的规定办理,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