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店7天被吃垮 律师称顾客有权要求店家执行原规则

    这年头,开个火锅店也是不容易,为了吸引和留住顾客,推出新活动导致火锅店7天被吃垮,也承包了这几天的热点讨论话题,之所以会被吃垮,还要从办卡免费吃两个月的规则开始说起,后来店家叫停了活动,不过律师称顾客有权要求店家执行原规则。

    火锅店推营销活动掀风波
    火锅店推营销活动掀风波

    9月1日是很多新政惠民福利实施的日子,也是位于徐州闹市区的一家火锅店福利大放送的日子。这家店名为蜀征侯老火锅富国街店,9月1日至3日这3天内,该火锅店一共卖出了大约600张“吃货卡”,每张吃货卡都是被以59.9元的价格办理的,59.9元办张“吃货卡”,可以享受免费火锅两个月。

    活动推出当天,前来办理“吃货卡”的顾客络绎不绝,相当火爆,当天10点开始发号,可火锅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龙队伍。第一天发放了200张吃货卡,截至3日已经发出去600张左右,但让店家张峰无奈的是,“每天都是超负荷接待,但是得到的,却是顾客的各种投诉。”于是在9月4日,火锅店便通知办卡的顾客,修改了规则。

    办张59.9元卡免费吃两个月
    办张59.9元卡免费吃两个月

    新规则为每个办卡者周一至周五只限使用两次,双休日改为学生用卡日,点菜也更改为每份菜品限点两次。然而,修改规则却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表示不同意,要求仍按照原先宣传执行。更有消费者直接向工商、消协举报投诉,称其“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店家张峰说,“最多的一天,我在监管部门那里处理了40多个投诉”。

    火锅店勉强撑到了6日,不得不做出关店退卡的决定,后来张峰还出示了一份账单,显示着在9月1日至7日这段时间里,火锅店7天被吃垮了,而且还亏损了40万元,不但个人奖金被罚,门店也被总部罚款50万元,严重超出负荷!对于此次营销风波,律师称顾客有权要求店家执行原规则,同时消协也认为,推出营销活动无可厚非,但擅自更改规则就涉嫌虚假宣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