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呷哺呷哺深陷“老鼠门” 监管局责令分店整改最新进展

    全国餐饮业有许多大品牌曾深受消费者信赖,截至目前,始终无法逃离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的枷锁,知名火锅连锁餐饮海底捞陆续曝出食品卫生问题,最近呷哺呷哺深陷“老鼠门”,再度引爆针对行业食品卫生安全的拷问,监管局责令分店整改最新进展来了。

    呷哺呷哺是来自台湾的连锁餐饮,开创了时尚吧台小火锅的新业态形式,与传统火锅的相结合,打造出新型的吧台式就餐形式。16年的时间,呷哺呷哺在全国30多个省市直营开店400多家,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北京餐饮十大品牌的头衔也没少拿。

    呷哺呷哺火锅现老鼠
    呷哺呷哺火锅现老鼠

    然而,就在2018年的9月,令呷哺呷哺深陷“老鼠门”的事件曝光了,这也是自呷哺呷哺上市以来,第一次被曝出火锅底料吃出老鼠的丑闻。据此前报道,9月6日晚上7点左右,山东潍坊的马先生和家人一起到泰华新天地的呷哺呷哺火锅店吃饭,吃到一半,在火锅中捞出一只5厘米的小老鼠,当时马先生的妻子正在孕期。

    事发后,该餐厅第一时间道歉并承诺赔偿5000元,但被马先生拒绝了,希望带妻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再行商议,担心感染病菌对胎儿不利。该事件引起高度重视,相关监管局部门也介入调查,监管局责令分店整改最新进展表明,呷哺呷哺8日晚发布声明称,通过全面检视各个环节和餐厅监控视频,初步排除因为菜品出餐操作不规范或餐厅环境污染造成老鼠进入的可能。

    火锅底料吃出死老鼠
    火锅底料吃出死老鼠

    但不久后,就发现该声明已被删除了,而且后续也再没有针对该事件作出相关说明。不过根据目前监管局责令分店整改最新进展得知,由于呷哺呷哺深陷“老鼠门”的泥潭,9月10日、11日这两天时间里,呷哺呷哺的股价分别下跌了6.11%、6.32%,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了大约15亿港元。